LYY_月亮亮亮

阿萨~红参~everybody红参~~

白玫瑰(四)

白玫瑰悄然绽放,阵阵芳香传来,沁人心脾




当大志不知道第几次看到金珉奎吃饭身旁跟着徐明浩时,他搂过金珉奎的肩悄声说“喂,什么情况?你跟你的这个同桌什么时候这么熟了?天天吃饭带他”

金珉奎甩开大志搭上来的手臂,“怎么了,都说是同桌了,慢慢的肯定熟了啊,吃饭带他不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当然可以,金少爷您爱带谁就带谁”大志说罢,伸手去跟徐明浩打招呼

“你好,你可以叫我大志,金珉奎的铁哥们”,说着笑嘻嘻的伸出手

“你好,我叫徐明浩”,徐明浩微笑着看着大志,欲伸手回应

“行了行了,又不是第一次见,吃饭去了”金珉奎略带不爽的打断了他们两快要握在一起的手,催促着赶紧去吃饭。

“哎,握一下手怎么了?表示友好你懂不懂”大志不理解地跟着金珉奎往餐厅窗口走去。

徐明浩轻轻笑了笑跟上他两的步伐。



吃完饭,徐明浩抱着一堆颜料走上天台,调好颜料准备画画。在他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早上金珉奎送自己的那朵白玫瑰花,白玫瑰的芳香清雅,淡淡的香气夹杂着一丝丝清新的花香,让人心旷神怡。要不就来画一幅玫瑰花送给金珉奎吧。

想着就起身往教室走去,就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正要去操场打球的金珉奎。

“明浩?你要去哪啊?你刚刚不是上天台了吗?”

“我回教室拿东西,画画要用的东西忘记带了。”

“哦哦~东西多吗?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不多,我一个人就行,你去打球吧。”

说罢,徐明浩绕过金珉奎就往教室快速走去。徐明浩心想:可不能就这样让金珉奎知道自己准备的礼物。



下午的专业课上

“同学们,明天市里面有一个高中绘画艺术比赛,我的想法是所有同学有时间的话,都去参加一下,这个比赛还是很专业的,一年一次,评委都是S大艺术系的知名教授,正好各位可以去试炼一下。”

说完老师让第一排的同学把比赛信息单发下去。

徐明浩拿到比赛信息单,仔细关注了比赛时间地点内容,正如老师说的,这是一个好机会。

“明天是周六,要去参加比赛的同学记得定好闹钟啊,别给我睡过了。”

“哈哈哈,知道了老师,怎么可能会错过呢。”



周五的放学铃声响起,学生们不再压抑内心的兴奋,快速收拾好书包便冲出学校。

女生们约着说周末去哪家新开的餐厅打卡,去哪个商城逛街;男生们约着周末去哪家网吧开黑,去哪家赛车场放纵一把。

徐明浩也带着愉悦地心情走上天台,把还差一点收尾的白玫瑰画完。

画中的白玫瑰花形非常优美,每朵花有五瓣,瓣瓣如雪,花型似蔷薇,但却更加柔美。白玫瑰的叶子翠绿欲滴细长。栩栩如生的白玫瑰,让人忍不住想要伸手摘下一朵揣在心里。


徐明浩画完,将画画的颜料收拾干净,把画对向朝阳的方向,这样可能会干的快一点,就能早点送给金珉奎了。


“明浩啊,你怎么还在学校啊?你没回去吗?”金珉奎和大志站在远处对着正走出教学楼的徐明浩喊到

徐明浩寻声望去,金珉奎右手握半瓶水,左手还在擦拭着脸上的汗水,看样子是刚打完球啊。

等着金珉奎和大志走到自己面前,

“哦,我刚刚去收拾了一下我画画的东西,明天市区有个比赛。”

“啊?那真不巧,我还准备跟你发消息,喊你明天一起出去玩呢?”金珉奎情绪一下子低了下来。

“对啊,好不容易约到隔壁班的班花,说着明天一起出去逛逛呢。”大志补充到

徐明浩在接收到这两句简短对话中的信息后,脑海里不自觉地蹦出来一连串的问题。‘隔壁班班花?是之前打比赛给金珉奎送水的那个女生吗?她好像是喜欢金珉奎的吧,明天要出去一起玩,会发生什么呢?’

看着徐明浩失神的想着什么,金珉奎站到徐明浩面前,“明浩啊,明天比赛加油啊,不要紧张,下次有机会再一起出去玩吧。”

“啊?嗯嗯,好的,明天玩的开心”徐明浩收回神,笑着回应到,说完走向校门口回家。


“金珉奎,上次借给你的那本漫画看完没?我该还回去了。”大志伸手拍了一下对着徐明浩离去方向发呆的金珉奎。

“哦,在我这,我去给你拿,等会给你,你去收拾下,我叫司机把咱们一路送回去。”

还记得前几天给徐明浩做模特,他要画素描,自己要坚持几个小时不动,于是就拿着一本漫画书做时间消遣,应该放在天台忘记拿下来了。


金珉奎往天台走去,刚踏上天台,自己就被眼前的画给吸引了,夕阳的余晖洒在画上,画中的白玫瑰瞬间盖上了一层柔和的金纱。

这是徐明浩画的吗?真好看。不自觉地被这幅画夺去了目光,驻足停留了几分钟,才回过神来,找到漫画书便下楼去了。



早上, 徐明浩背着画画工具出门,今天的天很是阴沉,闷闷的。从昨天知道金珉奎今天要干嘛之后,自己好像一直情绪不高,心里堵着慌。自己有这么在意金珉奎吗?徐明浩问自己,可是又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。

甩甩头,让自己振作一点,便出发去到比赛现场。


“哎,金珉奎你小子今天可要好好表现,好不容易因为看你的面子,才把隔壁班花约出来,有没有后续发展,就看你了。”大志和金珉奎走在去往商场的路上。

“哎呀,知道了”金珉奎兴致不高的回应到。

看着今天是阴天,好似要下雨却又不下的样子,金珉奎脑海里都是昨天天台看到的那幅画,今天会下雨吗?下雨的话,那幅画应该会淋到吧,万一被淋湿了怎么办,那么好的一幅画。

自己有想去学校把画挪下天台的冲动,可是眼下又和隔壁班花约定的时间要到了。


心里正博弈着,便看到班花和她的朋友站在远处挥着手和自己打招呼“金珉奎,这里~”

“哎~来了,快点,金珉奎”大志拉着金珉奎往班花那边跑去

今天的班花比在学校的时候看着更加可爱漂亮,可能是画了淡妆的原因,也可能是今天见到自己爱慕已久的人。

“我们去那家咖啡店坐坐吧,听说新出马卡龙挺好吃的”班花盯着金珉奎害羞的说到

“我都行”

“那就走吧”


一行人往咖啡店走去,推门走进店里,门口的风铃被门带着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刚进门金珉奎就听到店员们说的话,

“看这天估计马上得下雨了吧,一场秋雨一场凉,别感冒了。”

“欢迎光临~”

……

“你好,我们要两杯卡布奇诺…珉奎,你和大志要喝什么?”班花推了一下失神的金珉奎,今天的他好像并不在意自己,思绪好像都不在这里。

“啊?不好意思啊,我要杯冰美式吧”说完略带抱歉的对着班花笑了笑。


“两杯卡布奇诺,一杯冰美式,一杯拿铁,然后马卡龙甜点套餐,请问还需要别的吗?”店员核对着订单。

“就这些吧,谢谢,我们坐靠窗那里吧。”班花拉着朋友往靠窗桌走去。

四人坐下,金珉奎望着窗外阴沉的天气,心里还在想着天台的那幅画。其他人的对话自己丝毫没有听进去。

就在这时,窗外对面鲜花店的店员,开始抱着门口的花束往屋内搬,好像真的要下雨了,门口一束包好的白玫瑰吸引着金珉奎的视线,他得去学校去把那幅画搬下天台,对,他要去拯救那幅画。

“珉奎?金珉奎?…”大志用手肘戳着金珉奎,今天自己的哥们真奇怪,一直在走神,刚刚聊天也一言不发。

金珉奎突然起身,对着对面的女生说到“抱歉,我想起我还有事情要先走了,你们继续,我来买单。”说罢,便跑出咖啡店。同行的三个人问出口的疑问还未传到金珉奎耳中,就只剩门口的风铃发出叮铃的响声作为答复。


等金珉奎到达天台时,天空中才慢慢飘起毛毛细雨,秋雨不如夏雨来势汹涌,而是细细柔柔的落在地上。金珉奎赶紧将画挪到楼梯间,看着画完好无损,他长舒一口气。冷静后,自己又笑着自己,这是在干嘛,一幅画而已,为什么这么上心。


到底是对人上心还是对画上心,自己也无法给出答案。


雨渐渐大了起来,还好自己来了啊,要不然这画可就完了,徐明浩得好好感谢自己啊。金珉奎坐在楼梯台阶上想着。

过了不知道多久,雨势好像渐渐变小,金珉奎决定等雨停了再走。

“噔,噔,噔..”一阵急促的上楼声传来

金珉奎站起身倚着楼梯往下望去,只见徐明浩背着画画工具箱吃力的往楼上跑来。

“你慢点跑,别摔着”金珉奎朝着楼下喊到

徐明浩突然停住脚步,往上望去,看到金珉奎正一脸笑的看着自己

“金珉奎?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你上来就知道了”


徐明浩放慢了脚步往楼上走去,当走到最后一段时,发现自己的画正安然无损的摆在楼梯间那里。他长舒一口气,在画画比赛结束时,他走出画室,看到天空中正飘着雨,心里大叫不妙,便打了车往学校赶,自己的画还晾在天台呢。


“你来学校帮我收的画吗?”徐明浩一脸疑惑且惊讶的看着金珉奎

“那不然这里还能有谁?”

“你今天不是出去约会了吗?”徐明浩说完约会这个词就感觉好像不对,便想着改口

“你今天不是有约吗?”

金珉奎听到了约会两个字,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小开心“那你看,我都爽约了来帮你收画,你是不是应该感谢我啊。”

“谢谢你”

“就一句谢谢啊?”金珉奎嘟着嘴巴故作委屈的说到

“那,你跟我回家吧,你不是喜欢吃我家阿姨做的糕点嘛,我让她今天再做一些。”徐明浩看到金珉奎原本委屈的脸一下子变得开朗起来。

“好呀,那还等什么,雨差不多停了,我们去吧”

“等一下”徐明浩走到自己画前伸手在边缘摸了一下,

转身对金珉奎说“金珉奎,这幅画我原本是想作为惊喜礼物送给你的,既然你已经见到了,我就现在送给你吧,这个画也干了”

“真的吗?送给我的?”金珉奎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徐明浩

“是的,感谢你把天台让给我一部分,也谢谢你愿意带着我一起吃饭,跟我…交朋友”徐明浩看着金珉奎真挚地说到

“哎呀,明浩你说的这么煽情干嘛,我都要感动哭了”金珉奎假装抹掉眼泪,心里此时乐开了花

“你不要吗?不要就算了”徐明浩见状伸手想要拿回金珉奎身边的画

“不,不准拿,你送给我了,怎么还有拿回去的道理。我要把这个画挂在我卧室里。”金珉奎赶紧把画护在身后。

徐明浩看到这一幕有一种小狗护食的既视感,笑出来声

“哈哈,金珉奎,我逗你呢,你真可爱”

“呀!说谁可爱呢,我想吃阿姨做的梅花糕了,咱们快去吧”金珉奎推搡着徐明浩往楼下走,一把接过徐明浩背着的画画工具箱,“这么瘦弱的身板还背这么重的东西,我来吧”

徐明浩心中一暖“那,谢谢了,珉奎”


两人往校门口走去,雨已经停了,空气中散发着雨后的清新,就如沉闷的心情豁然开朗。


“珉奎,你怎么知道我画了这幅画,晾在天台啊?”

“啊?昨天你走了之后,我上去找漫画书,看到了,画的真好。没想到原来是我的礼物啊,嘻嘻,我好幸福啊。”


徐明浩不知道这是不是缘分,或许只是碰巧,但自己心里之前无法给出答复的问题,似乎有了无形的回应。

  


#开始慢慢有进展了🥰

评论(3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