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Y_月亮亮亮

阿萨~红参~everybody红参~~

白玫瑰(三)

白玫瑰美丽且神秘,白色花瓣下藏着不为人知的爱意




徐明浩依旧每日去到天台画画,与之前不同的是,金珉奎来的频率变高了。

金珉奎来到天台,偶尔躺在一旁睡觉,偶尔看着徐明浩画画,心情不好的时候就靠在天台另一端抽一支烟。两人偶尔交流但不多。


金珉奎有空就去天台仿佛成了一个习惯,来到天台看到画画的徐明浩,整个人都能沉静下来。

今天照常来到天台可是他没有看到徐明浩的身影,感觉好像少了些什么,甚至有一种想要去把徐明浩找出来的冲动,问他今天为什么没有来。

但是静下来想想,他俩有这么熟吗?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徐明浩了。

于是今天只是在天台站了一会,就离开了。


第二天早上教室,金珉奎刚进来,就看到徐明浩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翻着昨天课程的笔记。

他装作漫不经心地走过去,坐到自己的位置上,思考着怎么去询问徐明浩才能显得自然。

“你…昨天干嘛去了?”

“嗯?”

“就,你昨天没去天台。”

“哦,昨天有美术课程的阶段会考。”

“哦”

说完,徐明浩好像意识到什么,低头笑了笑。

金珉奎察觉到了徐明浩的笑,便辩解道“别误会啊,我就是看你老在,昨天不在,随便问问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“那…你今天上去吗?”金珉奎不自然地问到

“去的,今天想去练一下速写。”

“哦…”



中午,金珉奎吃完饭回到教室。果然,徐明浩不在了,经过桌位时腿部不小心磕到了徐明浩的桌角,顺着抽屉里一个本子滑了出来掉到地上。

“嘶…真痛啊”金珉奎皱着眉头抱着自己的腿,弯下身去捡那个本子。

原来是徐明浩的速写本,不是说今天练速写吗?怎么这个都不带。

金珉奎不自主地翻开了这个速写本,说实话徐明浩的画功真的挺不错的,速写人物画的挺逼真的,细节处理的也好,突然一页,他停住了,目光停留在画面中那个8号球衣上,这个难道是自己?继续往后翻,看到了跟自己神似的模特,趴着睡觉的、靠着天台的,一连好几页主人公好像都是自己。

看来自己是个不错的模特啊,他由内而生一阵欣喜,徐明浩画了好多自己。


金珉奎二话没说,拿起那个速写本就往天台跑去,在最后一层台阶上看到正往下赶的徐明浩,可能徐明浩是来找这个速写本的吧。

两人撞个正怀

“你看你,今天要练习这个,怎么工具都不带”

“啊?谢谢你,我正准备去找呢”徐明浩赶紧接过速写本,转头往天台走去


“我可以当你的模特,你不是画了很多我吗?”金珉奎跟着徐明浩后面,不慌不忙地说


徐明浩闻言突然停下,“你看了我的速写本?”

“今天不小心把它撞掉出来了,就翻了一下,我还给你送过来了。”

“谢…谢谢”

“不用谢我,肯定是觉得我很帅,才画的我,算你有眼光,我就勉为其难给你做模特吧。”

“那好吧,谢谢”徐明浩看着金珉奎笑了笑,他的这个同桌可真可爱啊。


金珉奎尝试摆出各种姿势,来配合徐明浩

徐明浩见状笑出了声,虽然用本子挡住了自己的笑脸,但还是被金珉奎察觉到了。

“你笑什么啊?这个姿势该怎么摆啊?”金珉奎略带赌气的问到

“你不用特意摆姿势,随意一点就好。”

说罢,徐明浩收敛了笑容,进入了专注的状态,开始画画。


“明浩,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”

“嗯?可以啊”

“你为什么来天台画画啊,画室里不好吗?这里起风的时候还怪冷的。”

徐明浩沉默不语

“你要是实在不想说,也可以不回答”

“我融不进去画室的那个圈子,我只想好好画画……”

徐明浩将自己经历的事情跟金珉奎说了,说完自己才意识到,本来不愿提及的事情,竟然对着自己的同桌全部倾诉了出来。

“太过分了!他们怎么能这样?我帮你去把罪魁祸首揪出来,教训一顿。”金珉奎愤愤地说。

“不用了,我觉得现在挺好的,有自己独立的地方画画,还有…一个优质的模特。”徐明浩微笑着说到。

仔细想想,自己好像一直在逃避,为了不惹麻烦,为了不给别人带来麻烦,今天金珉奎说为自己出头,才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是有人愿意站在自己这边的,他的心里已经倍感慰藉了,至于找罪魁祸首的事,还是算了吧。毕竟,如果真的解决了画室找自己麻烦的人,那是不是会没有理由再赖在天台画画了,和这个又帅气又可爱的模特一起。


“好吧,如果之后还有人找你麻烦,你可以告诉我,我帮你,看你文文弱弱的样子,瘦小身板肯定打不过别人。”

“好”

金珉奎还是不放心,于是想了想,“明浩啊,以后中午你就跟我一起吃饭吧,跟我站一起,别人应该就不会怎么找你麻烦了。”

徐明浩没有立刻回答,思考了一下,心里暖暖的,“好”

 

“画好了,你要看看吗?”徐明浩放下笔,观摩自己的画

“我要看”说着,金珉奎走过来接过速写本

“你画的真好。”

“谢谢夸奖”

“下次我也可以给你当模特,你画别的”

“金珉奎,谢谢你哦”

“客气什么,我们可是同桌”金珉奎不好意思的饶了绕头


在接下来的日子里,徐明浩每天上午会给金珉奎带上一个糕点,是家里照顾自己的阿姨给自己准备的,阿姨看着徐明浩,心疼这么小就要自己一个人生活,每天都会换着花样做糕点,让徐明浩带去学校。刚开始的时候,徐明浩在学校的生活不算太如意,糕点每次都是等放学了回家再吃,甜甜糯糯的东西吃了总能让自己今天的不愉快消减不少。


金珉奎吃着甜糯的梅花糕,问着徐明浩“明浩啊,这个糕点你在哪里买的啊?每天都不一样,都好好吃,我也让我家的阿姨给我买点。”

“这个是家里阿姨做的,你喜欢吃的话,我每天都给你带”

“啊?那多不好啊,不过,谢谢明浩了,嘿嘿”

徐明浩觉得自己的同桌真的好像一只大狗狗,让人安心又可爱。



又是一天早上,今天的阳光格外的好

“明浩啊,呐~送给你,家里院子里开的,我觉得超级好看,让园丁给我剪了一朵。”

一朵纯白盛开的白玫瑰递到徐明浩面前,白玫瑰上还留着几滴水珠,越发显得花瓣娇嫩。

“谢谢,好漂亮啊~”徐明浩面露欣喜,接过白玫瑰,食指轻轻地触碰着玫瑰花瓣。


金珉奎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送明浩白玫瑰,今天早上出门来上学,看到院子里园丁正在打理,清晨的白玫瑰花瓣微微展开,晨露零零散散的洒在上面,纯白、娇嫩、干净,这让自己的脑海里一下子出现了徐明浩的身影,第一次见面的他、天台上画画的他,真的跟这个白玫瑰好配。于是,鬼使神差的让园丁给自己剪了一朵开的较大的白玫瑰,握在手中带到教室送给徐明浩。


金珉奎看着徐明浩高兴的样子,自己的心情也随之带动,今天应该是不错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#写着写着发现,渣奎真的写不出来,奎就是忠犬大狗狗啊🤭,于是改了改设定❤️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