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YY_月亮亮亮

阿萨~红参~everybody红参~~

白玫瑰(五)

白玫瑰在无声中盛开绽放,你为何停住了靠近的脚步


  


金珉奎跟着徐明浩来到家中,一栋充满艺术感的小别墅,门口的花圃应该时常有人打理,花枝都开的十分鲜艳,有一段鹅卵石铺的道路,小路上落满了花瓣的绿草地格外鲜艳,仿佛春天长久般地静静等待,茂盛的绿树和鲜花遥相呼应。

随着徐明浩来到了门口,徐明浩伸手去按指纹开门。

“明浩啊,你家人是不是在家啊?我这么唐突来你家会不会不好?”金珉奎小声的询问到徐明浩

“没事,我家里就我一个人还有一个照顾我的阿姨”

“啊?你一个人住吗?真的好自由啊,想干嘛就干嘛,真好。那你爸妈呢?”金珉奎打心底的羡慕徐明浩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日子。

“我妈在国外,我爸…几年前去世了”徐明浩提到自己的爸爸,眼神也暗淡了许多

“抱歉抱歉,明浩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知道这个,对不起”金珉奎越说越小声,充满歉意的看着徐明浩

“没事的”徐明浩安慰的看着金珉奎笑了笑

“快进来吧”

“好”

金珉奎走进徐明浩的家中,引入眼前,文雅精巧不乏舒适,门廊、门厅向南北舒展,客厅设置低窗和六角形观景凸窗,餐厅南北相通,室内室外情景交融。在墙壁上、桌柜上摆放着不同风格的画作。整个室内装修让金珉奎觉得很舒心,不像自己家中的宏伟严肃,在这里反而能让自己放下身心来感受生活。

一位中年妇女迎了上来,“明浩啊,你回来了?比赛结束了吗?怎么没让张伯去接你呢?”

看到徐明浩身边还站着一位比明浩高壮许多的男生,顿了顿“你好,明浩带同学回来啦?”

“是的,阿姨,今天比完赛有点事,就让张伯先走了。这是我的同学,他很喜欢您做的糕点,所以带他回来尝尝您的手艺。”

“阿姨,您好,我是明浩的同学,我叫金珉奎”金珉奎礼貌的问好。

“好好,我这就去准备食材,先给你们倒杯茶。”说着阿姨就往厨房走去。

“你随意一点,我上去换件衣服,今天画画的时候颜料弄到身上了。”

“好”

说完徐明浩便转身上楼

金珉奎走到客厅中间,观察着摆在靠墙柜子上的一幅画,画的一束白色的花,并不是白玫瑰,而是一束白蔷薇,思念、单纯、美好是它的花语。在画的旁边摆放着一个相框,画面中,一对夫妻幸福的看着中间趴着画画的小孩子,这个应该就是徐明浩和他的爸爸妈妈吧,小时候的徐明浩也是这么瘦瘦的,长大了也没见多长肉。

“金珉奎同学对吗?来,喝点茶吧”阿姨笑着看着金珉奎

金珉奎接过茶杯“谢谢阿姨”

“我第一次看到明浩带同学回来,这孩子一个人生活,不爱说话,性子又淡,我还担心在学校没有人愿意跟他一起玩呢。”阿姨欣慰的看着金珉奎

“阿姨,明浩为什么一个人啊?他妈妈为什么在欧洲不回来陪明浩呢?”

“这孩子苦啊,小时候挺幸福的,你看这个屋子里的画都是他爸爸妈妈的作品,这孩子也爱画画,小时候也爱笑爱动。可是自从他爸爸出车祸去世之后,他就不怎么爱笑了,好像时常就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画画,他妈妈也是一直没办法接受爱人去世的现实,就住在欧洲不想回来了。”阿姨说着,眼眶红了起来

金珉奎看着相框不语

“在聊什么呢?”徐明浩站在楼梯上看着客厅里的两人

“没…没什么,在跟金同学说待会要做什么糕点呢。”阿姨慌张放下刚刚抹去眼泪的手,笑着对徐明浩说

“阿姨,辛苦您了”说着走下楼梯来到金珉奎身边

“谢谢阿姨,我觉得阿姨做的梅花糕很好吃,我之前还问明浩这是哪家店里买的,我还想去买回来吃呢”

“爱吃就好,我去给你们多做点,你等会可以带点回去”说罢,阿姨转身进入厨房

“你刚刚在看啥呢?”徐明浩侧身走到客厅沙发前坐下

“这个照片里的是你吗?”金珉奎跟着走过来坐下

“我小时候的”

“小时候跟现在一样,都是瘦瘦的,但是都很可爱”

徐明浩被说的不好意思了,害羞的低下了头

“明浩啊,马上就要高三下学期了,你有没有想去的学校啊?”金珉奎见状转移了话题

“我?我想去S大艺术系”

“特别厉害的院校啊,明浩以你的能力一定可以的。”

“谢谢你鼓励我,你呢?”

“我啊?我可能毕业就出国吧”

“出国吗?”徐明浩突然抬头对上金珉奎的眼睛

“对啊,我家里人安排的,要我出国留学,然后回来帮家里做生意。”金珉奎略显烦躁的说着

“你不想去?”

“明浩啊,你怎么知道?”金珉奎两眼亮晶晶的看着徐明浩,好像终于有人能理解自己了

“你就差没把不想去写在脸上了”

“我其实也没有说不想去,就是不想一直就这么被安排,从小到大未来的路怎么走,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,一点自由都没有,很无趣的”

“原来是这样,珉奎想要做什么呢?”

“我啊,还不知道,有很多想去尝试,但是都没有机会”

“那,珉奎可以努力去给自己争取机会,想做的事就去勇敢做,不试怎么知道能不能做呢”

金珉奎看着徐明浩,好像能在徐明浩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光,这个光里充满了希望和鼓励,是他在家人眼里从未看到过的光。

一周后,比赛结果出来,不出所料,徐明浩获得了优秀奖,老师站在讲台上一一宣布同学们获得的奖,徐明浩开心一笑,果然自己的练习没白费,这样至少能在S大艺术系的教授们面前提前混个眼熟。


“又是徐明浩,你们觉得老师会不会私下给他透题了?”

“谁知道呢,万一人家家里有关系呢?”

“不简单啊他”

……

同学们的窃窃私语传入了徐明浩的耳中。

又开始了,自己注定融不进去,还会被孤立,徐明浩收起了刚刚的笑容,低头一言不发。


徐明浩获奖的消息很快传到了金珉奎耳朵里,一放学就往画室走去,想立刻奔赴到徐明浩面前恭喜他,想着想着不由得加快了步伐。

小跑到画室门外,金珉奎隔着窗户往里望,好像没有看到徐明浩的身影。

“这样不好吧…”

“有什么不好,最讨厌他这样的关系户,背地里找关系走后门,明面上还装出一副清高的样子”

“就是就是,每天中午下午课上完就不在画室了,谁知道去哪走后门去了”

“今天就给他一点小小的教训,这是徐明浩的位置吧”

“快点,别被人发现了”

徐明浩?听到这个名字,金珉奎猛地站到墙后,听着他们接下来的动作


“哗~~”一阵铅笔落地的声音,伴随着木质画板倒地的碰撞声。似乎还有玻璃制品倒地破碎声。

金珉奎立刻推开门,站在门口怒视着教室里的几个人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此时的金珉奎被怒气充斥着,仿佛怒火一触即发

画室内几个人突然停下手中动作,看着这位“不速之客”

“我们…我们…”

“我们干嘛关你什么事,你别多管闲事啊”

金珉奎看着一片狼藉处,一堆玻璃渣上静躺着一朵白玫瑰,是之前自己送给徐明浩的,此时的白玫瑰花瓣散落了几片,就这样无声地躺在破碎的碎片上,破碎、无助样子的徐明浩突然出现在金珉奎脑海中。


金珉奎心不由的一疼,原来这就是徐明浩遭受的不公啊,他越发的心疼他的白玫瑰少年。

一个箭步冲上去,左手迅速挥拳给中间那个男生一下,男生被突来的拳头打得踉跄,抬头发现自己嘴角鼻孔有血冒出,一下子便也怒了起来,站直挥拳便还了回去。就这样两人扭打在一起,周围的画板画画工具被碰倒一片。


“金珉奎!别打了!”徐明浩本想回画室把白玫瑰拿到天台去晒晒太阳的,结果回到教室便看到满地的狼藉,以及躺在玻璃残渣上的白玫瑰。

徐明浩赶紧上前拉开了扭打的两人,其他几个同学也拉开自己的同伴。

金珉奎看到徐明浩抱着自己后腰,让自己不要再打了,为了让徐明浩不受伤,金珉奎停住了手上的动作,就这样一直在处在优势位置的金珉奎硬生生挨了一拳。


“珉奎,你没事吧?”徐明浩心疼的看着金珉奎,

金珉奎感受到了徐明浩投来的担心的目光,低头揉了一下自己脸

“没事,不用担心我”


“你们几个,别让我下次再看到做这种事,要不然我不会让你们好过的”金珉奎恶狠狠的对着几位肇事者说到

“你谁啊?凭什么管我们的事”

“记住你爹我叫金珉奎”

说完,意识到自己身边一言不发的徐明浩,瘦弱的身体微微颤抖,发现他正看着自己画板的位置上,画笔散落一地折的折、断的断,画板也劈掉了。

金珉奎一手搂过徐明浩,用另一只手轻覆在徐明浩眼睛上。“别看,我们走”

说完,像对面人瞪了一眼,搂着徐明浩走出教室。


渐渐的感觉到手掌有点黏黏湿湿的,拿开手一看徐明浩通红的双眼盛满了泪水。

“明浩啊,别哭别哭,我回头送你一套新的画画的装备,那几个人我也给你教训了一顿,你别哭”金珉奎有点慌乱的用手背拂去徐明浩的泪水

“谢谢你,珉奎”徐明浩用着哽咽的声音回应到

“没事,不用谢我,他们几个干的真不是人事”

“我以为我不在画室待了,他们就会少找点我麻烦”

“他们以前也干过这种事?”

“……”徐明浩不语

“明浩下次再遇到这种事你就跟我说,我来收拾他们,今天他们有一个被我打得可惨了”


“明浩啊,别难过了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”

徐明浩心里清楚,难过的好像不是因为断掉的画笔,而是那朵他用心呵护的金珉奎送给他的白玫瑰。

“珉奎啊,你可以再送我一朵白玫瑰吗?那一朵没了”徐明浩对上金珉奎的眼睛

“好好好,我明天给你带一束,你想要多少朵我都给你带”金珉奎看着徐明浩红红的眼睛,此时什么都不多想,好像徐明浩多过分的要求,他都能毫不犹豫的答应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